葉綠丁

鐵血/三日歐魯

答應朋友的文,超級無敵喜歡火星三底甜心達令♥♥。

「阿特拉,在做什麼?」

一名身形嬌小少女被背後冒出的聲音猛然嚇了一跳,她慌張地急忙遮掩抱在懷中的東西,待看清來者何人後撫了撫胸口鬆口氣輕歎,「什麼呀,原來是三日月。」。

「別突然冒出來嚇人呀。」說著說著阿特拉高度緊繃神經漸放鬆了下來。

「阿,是書。」三日月說道。

從三日月的視角看見一塊褐棕色方塊狀的物品從阿特拉衣角露了出來,「噓!」瞧見三日月毫不忌諱模樣,阿特拉馬上拉了拉三日月要他放低音量。

基於各種因素,在火星這種資源匱乏的星球,書本可以說是極其珍貴的稀有物,聽說有些地球人會以自家的收藏書量藉此顯耀自身地位,換言之這種稀奇物不該出現在這種窮鄉僻壤的地方。

與阿特拉緊張兮兮樣子不同,三日月對那玩意一點也沒興趣,他拍拍玉米田邊上泥地,慢悠悠地在阿特拉旁坐了下來。

他曲起腳,靠在高大玉米枝幹前,今天天氣真好,不知道在基地幹活的オルガ正在做些甚麼,有沒有被那些壞傢伙刁難,每次只要輪到他不跟オルガ當值的時候,總是會在オルガ身上見到大大小小的傷口,他不喜歡這樣為什麼オルガ不讓他把礙事的人殺掉呢,啊話說火星椰棗似乎快吃完了…

不理會仰望天空魂遊四方的三日月,那頭阿特拉自顧自說下去,「我跟你說啊,這本書是我從路上撿到的,就是出去幫老闆娘跑腿的時候,看到一位穿洋裝的女孩搭上一台好大好亮的車,然後這個就從她的袋子掉了出來。」

她小心翼翼從懷理拿出那本書遞到三日月面前,「我買完東西回來時看見它還在那裡,所以我就…」少女越說聲音越發地小。

「妳會讀嗎?」

「什麼嘛!明明三日月也不識字!」

少女氣鼓鼓把書用力翻開,繽紛的色彩頓時跳躍進兩人的眼底。

「好…美…」

阿特拉發出了讚嘆聲,連興致缺缺的三日月也被書本內容吸引住,他停下往外套口袋摸索火星椰棗動作,往前靠了靠想看更清楚點。

這是一本由彩畫內容所組成的書,大量的色彩運用搭配上少許文字緩緩地向閱讀者說出一段故事。

打小在骯髒泥土打滾每日只想著下餐的麵包在哪長大的少年少女很快地就淪陷進曾未見過美麗事物裡頭。

他們頭靠著頭緊挨著對方,低下頭從第一頁細細翻起。

「這小嬰兒好可愛!她有著一頭金色的頭髮還有藍色的眼睛!」

「嗯。」

「好棒啊,三日月你看,他們每天都有好吃的西,還有這麼多人聚在一起,每天都很快樂的樣子。」

「嗯。」

「咦,為什麼這個穿黑衣服的女生一出現大家的臉色都變得很不好?」

「可能她一來食物不夠大家吃了吧?」

「原來如此,三日月真厲害!」

「欸欸?金髮的女生被奇怪的東西刺了一下就倒下去,城堡還長出很多雜草,她死掉了嗎?」

「阿特拉,下次看到那種東西要小心點,被刺到可能會死掉。」

「嗯,我會注意!」

「可是這個男生親她一下,她就醒來了耶,為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了!她一定是一直唱歌跳舞累倒了,等睡飽自然就起來啦,你看,最後一頁她跟那個男生笑的很開心的樣子。」

就這樣,最後他們兩一起那本書裝進鐵盒裡埋進某塊玉米田的土裡。

「三日月?在發什麼呆呢,該走了。」阿特拉出聲招呼三日月若有所思的臉。

「好。」臨走前,三日月回頭往埋書的地方看了一下,這才邁出腳步離開。

──オルガ──オルガ,起來了。

在多次叫喚無果後三日月決定停止叫醒オルガ,他蹲下來趴在オルガ的床鋪旁,用那雙無機質的湛藍眸子一瞬也不瞬死盯著オルガ。

就像在確認什麼一般。

CGS給的待遇不好,尤其是對他們這些宇宙老鼠更是變本加厲地極其苛刻。

起初他們被分配到的房間看起來既狹窄又髒亂,但オルガ總是有辦法變出上下床鋪再往上鋪上一層柔軟的毯子給他休憩,而オルガ自己則是躺在硬梆梆床板上隨便披上一條破布單便草草了事。

然而三日月卻是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睡眠環境好不好,他躺過既潮濕又陰暗滿是老鼠亂竄的暗道,也曾在滿天大雪下靠在因過度飢餓而死去的屍體旁邊,嘗試從那已由從人變成不是人的東西上汲取些溫度。

比起幼年時期的流浪生涯這裡既溫暖又有名為オルガ的存在,有什麼不好呢?

只要有オルガ在就好,沒有オルガ的世界不能被稱為世界,オルガ一定會帶著他抵達那個地方,三日月對此深信不疑。

狹小空間裡到處飄散著オルガ的味道,淡淡的汗味混雜著廉價肥皂味,這熟悉的氣味讓三日月感到安心,他換個姿勢把臉枕在手上,繼續盯著オルガ的睡顏。

三日月想起小時オルガ把自己按進懷裡,頭頂傳來オルガ帥氣的聲音,他對他說:「你看這樣就不冷了吧?」,就算被尤金恥笑自己是長不大的小孩,三日月依舊固執地鑽進オルガ懷中,耳朵服帖在オルガ胸前,聽著オルガ沉穩有力的心跳聲才能安然入睡。

「恩...」這時睡夢中的オルガ翻了個身姿勢由正躺轉成了側躺,左手虛搭在腹上,眉頭微微蹙起,看起來睡得似乎極度不安穩。

那是オルガ睡眠時的壞習慣,明明已經陷入深沉睡眠,卻看去有無數煩惱似地令人看的心慌。

三日月伸出手細細撫平那突起的皺褶,他像是想起了什麼,捧起オルガ的臉在額頭上輕輕落下一吻。

「咦…為什麼沒醒來…」三日月退回原位歪著頭表達困惑之情。

啾。這次三日月換了個地方,嘴唇印在オルガ臉頰上方稍大的力道發出了略大聲響。

然而オルガ還是沒醒過來。

三日月努力回想書本的畫面,他記得好像是在…

オルガ是被癢醒的,其實起初他只是想閉目養神一番而已,但在他躺下小憩不久後身體便因被惡意加了幾倍工作量所帶來的疲倦感自動陷入昏睡狀態。

睜眼時,就對上了那瞳,看不透,沉重的藍將他全數覆蓋,他幾乎以為他還在惡夢中沒醒過來。

オルガ能感受到對方噴灑在他臉上的溫熱鼻息,甚至對方稍長瀏海散在頰上所帶來的搔癢感,這些觸感無一不被放大,激起一小陣雞皮疙瘩。

三日月小巧又柔軟的唇正貼在他的唇上,他們的距離近到不能在近,如同戀人那般親暱靠近。

這是什麼情況?饒是心思細膩的オルガ也愣在當下,無法反應。

好在,尷尬還沒開始蔓延時,三日月便從他懷裡乖乖爬起,淡淡地拋下一句,オルガ,吃飯的時間到了。

三日月表現的態度是如此的自然,剛剛發生的事彷彿都是オルガ睡昏頭所出現的幻覺。

オルガ走在前往餐廳的走道上,而三日月則是不慢不緊跟在他的後頭,如同他們往常一樣的相處模式。

他們之間沒有人說話,但走在前頭的人卻是滿臉糾結,最後オルガ還是決定停下腳步好好釐清那場意外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ミカ,剛剛…」

「オルガ,書上寫的東西都是對的嗎?」三日月罕見的打斷オルガ發話冷不防朝他問道。

雖然不明白三日月問題癥結但對三日月總是擁有無窮耐心的オルガ點了點頭表示贊同。

得到肯定的三日月露出像是被誇獎與滿足的小得意神情走近オルガ,「吶,オルガ,我今天,單獨跟阿特拉一起看了本書,雖然看不懂裡頭的字,但還是靠著書裡說的方法把很累的オルガ叫了起來。」

「書這種東西很厲害啊。」說完,三日月並沒給オルガ繼續接話的機會,他越過オルガ向前行去,從口袋掏出一顆火星椰棗拋進嘴裡連帶說出話語跟著含糊不清,「但是,能讀懂那些東西的オルガ果然還是最厲害了,為了不被拋棄,得更加努力才行。」

望著三日月遠去的背影,オルガ無語。

「…叛逆期?」他突然無法理解這名至親友在想些什麼,話說回來,從小到大凡是三日月不想說或者是沒興趣的事就算威脅利誘也無法強迫他開口。

オルガ無奈地抓了抓頭,打算把剛剛發生的事通通拋諸腦後。

嘛,算了。

评论

热度(13)